字号:

加拿大阿省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例 中领馆提醒关注

加拿大阿省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例 中领馆提醒关注

2020年03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网站消息,3月9日中午,加拿大阿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Deena Hinshaw博士举行新闻发布会称,阿省第5例是一名埃德蒙顿70多岁女性,是3月6日男性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也曾乘坐至尊公主号(Grand Princess)邮轮,2月21日返回。第6例是一名卡尔加里30多岁男性,是3月8日女性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他曾赴乌克兰、荷兰和土耳其旅行,3月2日返回后就出现了症状。第7例是一名卡尔加里50多岁女性,曾于2月11至3月4日期间乘坐布拉马尔女士号(MS Braemar)邮轮赴加勒比,返回后出现症状,7例病例全部与旅行有关。根据病毒的传播途径,一些疑似患者是另一些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不奇怪。

  阿省卫生部门已立即采取行动防止疫情扩散,包括追踪上述人员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并对出现症状人员进行检测,目前疑似患者全部在家隔离,预计将完全康复,省级公共卫生实验室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已大大提高,仅9日就完成对700个样品的测试。从现在开始,阿省实验室检测阳性的样品不再需要送至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进行确认。

  目前阿省人感染的风险仍为低,但全球风险在上升,疫情可能在未来几周发生变化,阿省卫生部门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风险降至最低。这也需要所有人共同应对,我们需要考虑未来几个月的新常态将是什么样。一年甚至更久以后才可能有疫苗,我们现在就要相互保护,保持社区健康,例如勤洗手、打喷嚏和咳嗽时掩住口鼻、生病时呆在家里远离他人,不要去医院或护理机构探望亲人,因为这些地区的人患流感和新冠肺炎并发症的风险最高,从加拿大以外任何地方回程的所有旅客都必须保持警惕,生病时应迅速隔离自己并致电811进行评估和测试,请勿前往急诊室、紧急护理中心或拜访家庭医生,是时候改变见面时打招呼的方式了,碰碰肘、挥挥手、不握手,这不是过度反应,而是限制细菌传播的实用办法。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不必要的旅行。持续关注官方通报的疫情信息和应对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求助:

  加拿大医疗健康热线:811,紧急求助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 值班电话:403-537-6907;值班手机:403-620-5640;邮箱:consularaccess@chinaconsulatecalgary.com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