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玻利维亚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玻利维亚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2020年03月1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10日晚,玻利维亚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玻境内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分别为60岁和64岁女性,自意大利途经西班牙马德里返玻,从圣克鲁斯市入境后出现发热等症状,目前分别在奥鲁罗市家中和圣克鲁斯省伊奇洛区(Ichilo)圣卡洛斯 (San Carlos)市医院隔离,病情较稳定。玻卫生部、奥鲁罗省及圣克鲁斯省政府正追踪密切接触者并采取紧急预防措施,疫情尚未发生社区传播,但不排除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的可能性。玻卫生部长呼吁从发生疫情国家返玻旅客自行隔离14天,防止疫情扩散。

  驻玻利维亚使馆再次提醒在玻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并理性应对疫情,注重科学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并尽量避免出入人流密集场所,注意保持1-2米安全距离。如出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请立即就医。如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立即通知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领馆、所在机构或侨团。

  玻利维亚急救电话:165

  如遇紧急情况,请按领区拨打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驻玻利维亚使馆领保电话:00591-72028168

  驻圣克鲁斯总领馆领保电话:00591-6910068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