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建议旅哥侨胞尽量避免长途旅行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建议旅哥侨胞尽量避免长途旅行

2020年03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网站消息,哥斯达黎加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引起旅哥侨胞的高度关注。因担心疫情进一步蔓延,不少华侨华人表达了尽快乘飞机回国的希望,对此,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建议:

  根据国内防疫实践经验和医学专家的意见,疫情期间应尽力避免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减少长途旅行,防范发生交叉感染。飞机空间封闭、乘客密集,长途飞行缺乏充分休息易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哥斯达黎加与中国间无直航,需经过至少一次转机、更换航班和至少十五小时以上的长途飞行,存在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飞行途中如不幸感染,还可能将病毒带回国传染给自己的家人。

  清明将至思乡情浓,但病毒无情。如您近期有计划回国访亲探友、扫墓祭祖,请尽量延期,可通过网络、微信或委托亲人表达思念之情。

  如确有需要回国,返乡前请务必与当地侨办联系,提前了解国内相关入境检疫举措,入境后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医学查验、14天集中医学观察、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

  如启程前已出现疑似病症,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切勿出行,避免增加疫情扩散风险,或在旅途中被隔离在第三国。

  面对疫情,不聚集、少接触、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中国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建议广大同胞尽量避免长途旅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卫生部门要求,同时衷心祝愿全体同胞健康平安!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