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华理事总会呼吁全国华校师生警惕 减少疫情感染

柬华理事总会呼吁全国华校师生警惕 减少疫情感染

2020年03月1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柬华理事总会呼吁全国华校师生警惕 减少疫情感染

  中新网金边3月14日电(记者黄耀辉)面对全球疫情及柬埔寨国内确诊感染的增加,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14日发出通知,再次呼吁全国华校师生警惕,减少疫情感染的风险,时刻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

  根据柬教育部指示,柬华理事总会特要求金边市及暹粒市的华校即日起停课,直至另行通知。提醒华校负责人,在停课期间,要清理好校园,保持学校的清洁卫生环境,并且多关照在校住宿的老师和学生,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给医生检查。

  疫情期间,希望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以政府的信息为准,遵照政府的指示执行,避免听信谣言引起恐慌。要求校方领导多关注老师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和体温,咳嗽、打喷嚏时,请用干净的手帕或卫生纸捂住鼻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联系家长或通报学校有关负责人。体温发热至38度、严重咳嗽、流鼻涕、喉咙疼、呼吸困难疑是感染肺炎,通报学校领导联系附近医院或拨打热线电话求助。

  柬华理事总会希望各校重视执行,共同应对当前疫情,减少疫情传染的风险,创造清洁健康的学校环境。

  14日,柬埔寨国家卫生部大臣曼本亨宣布,鉴于国内出现多宗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遏制疫情蔓延,从本月17日起,限制来自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和美国的人员入境,禁令为期30天。

  同日,柬教育部发出通知,即日起首都金边公、私学校,包括华文学校暂时关闭。发言人迪康波利向媒体表示,首都金边的国际学校和华文学校必须执行。

  目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7例,其中3例为从越南入境游船的英国游客。

  柬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表示,2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外籍男子已查明,其中49岁加拿大籍男子在金边一所国际学校工作,9日从泰国返回柬埔寨,11日发病;33岁比利时籍男子为一家非政府组织人员,曾前往欧洲国家,返柬后发病。(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