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真空包装送货上门 美国奥克兰华埠商家出招应对疫情

真空包装送货上门 美国奥克兰华埠商家出招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真空包装送货上门美国奥克兰华埠商家出招应对疫情
    美国奥克兰7街的新天生超市,推出送货上门,颇受民众欢迎。 (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中国侨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小商业首当其冲,美国奥克兰华埠生意下降至少50%。湾区六个县还在16日实施“就地避难”措施,大部分商业活动须停止,居民须留在家中。但餐厅可以送外卖,超市也能营业。

  奥克兰有餐厅表示会停业三天观察,但还是会采用特价、特别包装的食品,招揽顾客。有超市的送货上门服务,也受到民众欢迎。

  奥克兰8街的餐厅东主开伟(Kaiwei)16日说,餐厅生意大受影响,客流下降五成。得知“就地避难”措施后,他紧急决定暂时停业三天,观察情况再说,也希望尽快开业,用特价和特别产品服务民众。

  应对危机,吸引顾客,开伟最近推出新招数。每天特价午餐,只有8.95美元,大盘鸡、拌面或新疆菜盖饭任选其一,再送一羊肉串或鸡肉串或烤包子。特价广告牌、宣传单放在餐厅最显眼的地方,招揽食客。

  开伟说,针对疫情下很多人抢购粮食库存,他还推出新品种。将羊肉串、手抓饭放在干净消毒的包装袋中,再抽成真空,方便储存。客人可拿回一周食物,在微波炉中加热,继续享受美味。

  奥克兰7街新天生超市东主Jennifer表示,疫情冲击,生意大不如前,餐厅最受影响。而很多餐厅本在她那里拿货,致生意下滑60%。一些老主顾也减少来超市的次数,以前可能一天一次买新鲜的食品,如今有人三、四天来购买一次,买齐菜、肉等必需品。

  为了应对居民不敢出门、害怕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Jennifer推出送货上门的特别服务,目前覆盖奥克兰、阿拉米达(Alameda)、圣利安住(San Leandro)、卡斯特罗谷(Castro Valley)四个城市,要求最少购买80美元,收取少量的物流运输费,且并不会趁机涨价,希望用以往的优惠价留住顾客。她鼓励华人朋友拼团购买,既可以达到最低购买额度,又能减少物流费用。刚开始营业,每天都有数单购买,希望后期需要送货上门的顾客增多。

  目前,Jennifer的送货上门服务颇受欢迎,仅仅16日当天,在微信上群上,就有至少10人预定卡斯特罗谷的送货服务。(刘先进)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