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卖平台忙不停 美国大华府地区华人小区民众云买菜

外卖平台忙不停 美国大华府地区华人小区民众云买菜

2020年03月18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大华府地区新冠疫情蔓延,华人小区出门用餐民众大减,许多人改用手机程序“叫外卖”“云买菜”。提供送餐服务的外卖App业者表示,近期订单比平常多了30%至40%,还不断收到未开发送餐区的消费者反应,要求增开送餐区。

  大华府地区陆续开始远程办公、公校停课,而疫情当前出门不便,许多人改用云订餐、云买菜,微信群也流传着各家中餐馆的外卖点餐信息,覆盖UberEats、Freshgogo、Chowbus等多平台,一时间叫外卖成了大华府地区疫情下的新潮流。

  外卖App“Chowbus”提供点餐和送餐服务,2019年10月才进驻马州洛克维尔市场,后开通马里兰大学、北维州水晶市等送餐区,近日受疫情推动,应消费者要求还新开了北维州费郡。

  Chowbus大华府地区负责人关先生表示,平台接单量近期增加三、四成,为了保障送餐质量和食物新鲜度,他们新招的送餐司机也比原先增加三、四成,入职前除了基本的背景调查,还会询问旅行史,确保司机无传染风险。

  关先生说,平台现在统一给送餐司机发口罩和手套,还有送餐的保温袋也每天消毒;为了让食客放心,他们也推出无接触配送,即食客下单后要求司机把食物送到指定位置,送到后电话通知,食客再取餐。

  伴随不断上涨的订餐和生鲜购买需求,他们也和马州华人超市大华合作,将在近期推出生鲜送货上门的服务。他感叹,这种时候餐馆其实很艰难,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黄惠玲)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