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华人家长谈“暂时关闭英国学校”利与弊

英国华人家长谈“暂时关闭英国学校”利与弊

2020年03月19日 11:0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19日电 据《英国侨报》微信公众号“英侨说”报道,近日,有英国民众提出请愿,希望政府能在未来几周采取关闭学校和学院的措施。一些华人家长接受采访,谈及自己对“暂时关闭英国学校”的态度和观点。

  担心自己孩子在学校是否安全

  “现在形势这么危急,但学校目前依旧没有要停课的动静。”Joey的孩子在伦敦Fulham一所小学读书,她非常担心孩子的情况,表示自己在投票链接一发布的时候,就已经发动周围的家长一起投票,大家也都纷纷将投票链接转发到各自的微信群和朋友圈。

  她很赞成让学校暂时关闭的提议,“因为孩子年纪还小,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无法保证他的卫生措施是否做到位。另外加上学校里人员密集,流动性也大,他可能接触到很多刚度假回来的人。”

  Joey表示,她孩子班上的很多学生都在假期(Half-term)的时候出国游玩,“但因为学校没有停课,这些孩子们都混在一起上课了。我已经没有让孩子去学校,但某种程度上来说,孩子的学业就受到了影响。而且,关闭校门并不等于关闭课堂,学校还是可以通过开设网课的方式,来维持正常的教学进度。”

  孩子停课在家也面临诸多问题

  另一名华人家长林岱(化名)却对这一请愿表示慎重,他表示自己在上个月就收到了学校以“紧急”(urgent)两个字开头的邮件,表示如果学生是从意大利北部确诊区、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区回来的,一律要在家隔离14天。不过学校里是没有确诊的学生的,所以学校尚未关门。

  林岱已经在英国生活将近15年,他担忧的是,这次如果通过“一刀切”政策,将所有学校都停课的话,很可能会造成一些负面的社会影响。

  他指出,“学校停课之后,大量的孩子要在家学习或者休假,这意味着他们的家长也必须要在家照看他们。如果家长任职于社会公共部门,例如警察、医护人员等,他们势必就无法顾全到岗位工作。”

  林岱笑称,英国的教育体制和文化氛围,决定了孩子们基本很难做到整齐划一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他认为,“孩子非常难管,也很难在家里呆上半个月。一旦他们要出门玩,所接触和面临的潜在感染风险,可能更大。”

  “单纯地将学校关闭是没用的”

  Molly二月初刚带着孩子从中国回到伯明翰。她认为,“其实说起来,每天都要出门通勤上班的家长,才是孩子们最有可能近距离接触到的传染源,如果家长还要出门上班的话,停课根本就是无效的。”

  她指出,“单纯地将学校关闭是没用的,如果就单纯地把学生在家放养了,肯定会乱套的。后续的在线课程势必也要跟上,家里肯定也要有一名家长来监督孩子,并保证他们的安全以及学习进度……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Molly也希望华人家长们不用太过于恐慌。她听说有人想要通过编造假的接触史来给孩子请假隔离,“我觉得这样不好,会有诚信上的问题。因为学校请假是需要GP(社区医生)的假条或者是医院的预约单,如果被查出来,会有诚信上的问题,甚至是面临起诉。”

  “我认为应该出台的政策是,应该要给家长充分的选择权,想要在家上课的孩子可以不来学校,但也不能剥夺其他孩子上课的权利。增强自己免疫力,才是真正的关键,”她说。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