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保加利亚使馆与旅保侨团代表进行网络交流

驻保加利亚使馆与旅保侨团代表进行网络交流

2020年03月25日 11:4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保加利亚使馆与旅保侨团代表进行网络交流
    图片来源: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3月25日电 据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驻保加利亚使馆颜建群参赞与旅保华侨代表举行网络会议,就当前疫情形势和继续做好防疫工作进行交流。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保加利亚中国妇女联合会、保加利亚中国青年联谊会、保加利亚华人互助中心等主要侨团和组织代表以及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保联络员参加。

图片来源: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网站

  会上,颜参赞向与会代表传达了董晓军大使致旅保侨胞的公开信。他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国内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抗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在此期间,广大旅保侨胞心系祖国,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使馆对此表示敬意和感谢。目前,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欧洲国家疫情持续恶化,保加利亚的病例数量连日攀升。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

  颜参赞表示,使馆始终高度关注旅保同胞的健康安全,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的发展,指导、协助侨胞开展防护自救。在《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致在保中国同胞的一封信》中,董大使强调保护旅保同胞的健康安全是使馆的头等大事,表示要继续加强与保方沟通联系,全力协助侨胞开展信息交流、物资供给、医疗保障、困难救助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及时回应关切,并向侨胞们提出了“就地防疫”等六条具体防疫建议。

  颜参赞还就侨领们关心的涉疫问题进行沟通。他表示,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是使馆关注研究的内容,使馆会在职责范围内做好相关工作,尽力为侨胞争取好的外部环境。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视频会议,听到董大使的公开信和颜参赞的介绍,感觉心里更有底气,工作信心更足,将带头做起,积极防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会后,要把董大使的公开信向侨团广泛传达,坚定旅保侨胞开展就地防疫的信心和共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