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举行 全球华人共“网拜”同祈福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举行 全球华人共“网拜”同祈福

2020年03月26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郑州3月26日电 (记者 李贵刚 阚力 李超庆)三月三,拜轩辕。26日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全球华人共同“网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共同祈福中华。

  以“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主旨,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政府、河南省政协、国台办、中国侨联等联合主办。

  与往年不同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拜祖大典以现场敬拜和网上拜祖相结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拜祖大典简约庄严,没有重要嘉宾,没有大型群体表演。就连担任大典主拜人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恭读拜文时,也是通过视频连线完成。

  今年大典依旧延续九项仪程。在“行施拜礼”环节,拜祖现场播出了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世界五大洲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共同行施拜礼画面;在“高唱颂歌”环节,郑州少儿合唱及成人合唱人员、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以“云合唱”方式参与。

  由于取消群体表演,往年的“乐舞敬拜”环节调整为“众志成城”,现场播放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相关短片。主办方称,这是今年大典一项特殊的仪式。

  为了实现海外炎黄子孙不能亲临现场也能拜祖的愿望,今年首次设立了“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为全球华人在网络空间拜祖祈福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

  英国河南商会、赞比亚中华河南同乡会等海外华人纷纷表示,“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可跨越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在互联网上共同拜谒始祖,祈福中华,祝福世界,意义不言而喻。”

  截止26日上午10时许,全网全球推送、点击、浏览量达22.1亿人次。(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