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人抗“疫”:警察局消防局医院一个都不能少

纽约华人抗“疫”:警察局消防局医院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27日 09:50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晚8时起,纽约开始正式“封城”,要求所有非必要行业商家全部关门,号召市民避免触碰公共设施,如无必要不使用地铁和巴士,限制户外活动和锻炼,并禁止集会,明确要求每个人出门都必须带口罩,70岁以上老人必须留在家中。

  受疫情影响,已经停止工作的纽约早知道学习中心(Zao Learning Center)校长、华裔主持人王早早响应州政府号召自觉居家隔离,而近日她在忙的只有一件事——协助抗“疫”。

  最早王早早看到有朋友转发求助信息,说自己所居住的法拉盛社区警官在网上求助,需要防疫物资。看到求助信息后,王早早先是给该警察局打电话核实信息,后以自己学校名义捐了500个口罩给法拉盛109警察分局。

  完成捐赠后,王早早将捐赠情况在学校家长群内分享,得到了更多学生家长的响应。“有一位家长,跑了布朗士区四个警察分局捐赠口罩、免洗洗手液和酒精等抗疫物资。”王早早告诉记者,这名家长经营一家杂货店,储备了一批抗疫物资原本计划销售,受疫情影响杂货店现已停业,这名家长认为与其不能销售,不如拿给需要的警察和医生护士,于是决定将这批物资捐赠出去。

  23日,这名家长和其表姐向王早早发来信息,想再捐一批N95口罩给两家医院,但因为二人英文不太好,希望王早早能陪同一起前往。于是,王早早和先生两个人,陪同二人前往布朗士区林肯医院(Lincoln Hospital)和长岛北滩大学医院(Long Island North Shore University Hospital)捐赠。“这样的捐赠枚不胜举”,王早早表示,由于自己学校的学生来自于纽约不同区域,许多学生和家长就近给家附近的警察局、消防局和医院捐赠防疫物资,她都是看朋友圈才知道。

  最近,王早早加入了一个华人志愿者捐赠信息分享群,群内整理了很多华人在纽约各个区域的捐赠情况,有志愿者希望将这些捐赠内容制作成合集在推特上发布,让民众看到华人在美国的善举,而不要对华人有误解和偏见。王早早也将群内信息下载下来,制作到自己的英文视频中上传到社交网站。

  王早早表示,“上半场我们帮祖籍国,这是帮娘家;我们现在在打下半场,等于是帮自己,帮助身边的本地人,帮助所在的社群。”

  王早早也表示,就她所接触和耳闻的大部分美国人对华人还是较为友好。“我们今天去医院捐赠,医生护士对我们都是万分感谢,门口保安听说我们开车进去是要捐口罩,对我们都非常非常友好,非常非常感谢。”这也坚定了在美华人坚持抗“疫”的决心,“还是要做善事,让对我们没有好感的人改观,哪怕只影响到几十、几百个人。”王早早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影响几十、几百个人,就能从整体上一定程度改变对华人的看法。(罗海兵)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