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罗华人报:罗马尼亚华侨华人为当地医院捐赠物资

旅罗华人报:罗马尼亚华侨华人为当地医院捐赠物资

2020年03月3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旅罗华人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四处蔓延,罗马尼亚也未能幸免。

  近期,罗马尼亚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罗马尼亚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由于缺少医疗防护设备等原因,大量医护人员被感染,有些医院甚至不得不暂时关闭。

  这样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位旅罗华侨华人的心,大家立即在群里展开讨论,群策群力,认为口罩是罗马尼亚抗疫当中最紧缺的防护设备,用量大,且必不可少。于是,一场各华侨华人社团紧急增援罗马尼亚的行动开始了。

  很快,资金筹到,50多万口罩已经在飞往罗马尼亚的路上。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国胜表示:“我们毕竟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二十多年,罗马尼亚已经成为我们心目中的第二故乡。

  大家闻讯罗马尼亚缺少抗疫所需医疗设备后,尽管今年生意惨淡,还是慷慨解囊,积极捐赠,只为我们的第二故乡略尽绵薄之力,奉献一点点爱心。希望物资早日到达罗马尼亚,以解抗疫燃眉之急”。

  罗马尼亚青田同乡会会长叶杨君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罗马尼亚医院通过各种方式求援,都让我们非常揪心,作为罗马尼亚青田同乡会,力量毕竟有限,为此同兄弟社团成立了罗马尼亚华侨华人抗疫小组,为医疗物资匮乏的罗马尼亚医院捐助口罩等防护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我们要在罗马尼亚人民心目中树立中国人好的形象,这次全球范围的抗疫将留下中罗两国人民友谊的最好见证 。(华言)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