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此前5名确诊中国籍学生检测转阴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此前5名确诊中国籍学生检测转阴

2020年04月02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马秀秀)“我很高兴通过这个渠道告诉他们在国内的家人,刚刚在半小时前我得到一个检测结果,对5名同学的检测结果表明,都是阴性。”

  4月2日,在接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连线直播采访时,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作出如上表述。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连线专访。当天,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之邀,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当地侨界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连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连线专访。当天,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之邀,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当地侨界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连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3月下旬,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领区某语言学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介绍,学校共18名学生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5名为中国籍学生。确诊的中国籍学生均为轻症或无症状,此前根据德方相关处置流程留在学校隔离观察。

  吴恳介绍,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和学校校方取得了联系,要求校方密切关注确诊中国学生的病情发展,做好对他们的治疗工作,同时对其他中国学生进行隔离,及时提供检测以及必要的生活保障,包括心理疏导等。

  吴恳表示,使领馆一直保持与校方、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的联系,“也请他们在国内的家长放心,我们会持续保持和他们及校方的联系,确保我们的孩子身体健康。”

  “在德中国留学生是我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最为关注的群体。”吴恳指出,因为学校目前都已关闭,他尤为关心学生们的健康状态。使领馆工作人员与留学生用110个微信群建立了联系,确保一个不落,能够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同时针对他们关心的问题,邀请专家提供线上答疑解惑服务等。(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