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重点推动德方为旅德中国公民提供公平待遇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重点推动德方为旅德中国公民提供公平待遇

2020年04月0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驻德大使:重点推动德方为旅德中国公民提供公平待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马秀秀)“疫情发生以来,大使馆和驻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总领馆等同德国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地方加强沟通协调。我也几乎每天都跟德国总理府、外交部、卫生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保持热线联络,主要目标是推动德方为旅德中国公民提供公平待遇,我认为这是大使馆必须做的一项重点工作。”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连线专访。当天,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之邀,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当地侨界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连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连线专访。当天,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之邀,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当地侨界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连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4月2日,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邀请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侨界代表,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谈及驻德使馆协助当地中国公民防控疫情所作的工作时,吴恳如是表示。

  吴恳介绍,大使馆和总领事馆通过工作渠道,不断呼吁德国方面重视在德国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重点要确保在德中国公民患病后在就医方面能够得到同德国人一样的公平待遇。中国在德外交机构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当地中国公民的身体状况和需求。

  吴恳介绍,中国驻外机构每天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整理发布德国疫情报告、中国抗疫情况、德国当地的就诊指南、云医疗服务等重要信息,以提醒在德中国公民加强防范,同时使馆也提醒同胞要冷静科学地看待疫情,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积极开展自助和互助。

  吴恳表示,在大使馆的指导下,在德国中国商会也高度关注在德国中资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多次举办在线讲座,为在德中资企业员工做好服务,使馆还调整了领事业务工作的时间和证件申请的措施,以减少中国公民到大使馆途中交叉感染的风险。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还邀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线解答防疫问题,为在德同胞和留学生答疑解惑。”吴恳说,总之通过多种办法,一方面保持与同胞的联系,另一方面推动德方加大关注力度,为中国同胞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关照。(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