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赠物资派专家 福建驰援海外侨胞战“疫”

赠物资派专家 福建驰援海外侨胞战“疫”

2020年04月0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赠物资派专家 福建驰援海外侨胞战“疫”

  中新社福州4月2日电 题:赠物资派专家 福建驰援海外侨胞战“疫”

  作者 闫旭 孙虹

  呼吸机、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4月2日,福建省泉州市筹集的933箱防疫物资“整装待发”,将驰援菲律宾华社救灾基金会、菲律宾中华崇仁医院以及各相关团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虽然远隔重洋,祖国和家乡没有忘记你们,你们的安危健康我们时时牵挂,永远在心。”在当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表示,向其他国家泉籍乡亲输送防疫物资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该批防疫物资总价值5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包括呼吸机6台、N95口罩5200个、医用防护服7000套、护目镜2000个、测温仪272个、一次性口罩92万个、莲花清瘟胶囊4.42万盒、藿香正气水近3000盒等,将于本周末“飞”往菲律宾。

  “当海外泉籍乡亲在国外彷徨无助时,我们感同身受,迅速行动。”林万明说。

  据泉州市委统战部透露,截至目前,泉州已向海外及港澳捐赠口罩287.06万个,防护服7100套。同时,泉州市委、市政府回应海外乡亲的诉求,从市本级财政划拨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国外紧缺医疗物资支援海外泉籍乡亲抗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牵挂着海外乡亲的福祉安危,一批批防疫物资从福建“加急”送往海外各地,驰援海外侨胞战“疫”。

  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近日将两台腹膜透析机及配套物资,捐赠给由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创办的中华崇仁医院,支援当地华社抗疫。该公司还在筹划“四海一心,全球华人医疗救助平台”项目,以资助更多患者。

  厦门市集美区首批援赠海外社团的防疫物资,包括18个包裹,共计4万个一次性防护口罩,日前从厦门出发,送往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西兰、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

  “现在,新西兰口罩不好买,集美区此次共筹集6000个口罩送给新西兰厦门联谊会、新西兰福建同乡会等社团,解了燃眉之急。”新西兰厦门联谊会名誉主席卢绍基说。

  三明市委统战部、三明市海外联谊会、三明市侨联近日紧急调拨10万个口罩,驰援意大利明溪华侨联合会、匈牙利福建同乡会、匈牙利明溪商会战“疫”。三明市海外联谊会、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各出资10万元人民币购买的防疫物资,以及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捐赠的2万个口罩、三明市明卫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3万个口罩,将陆续寄往境外三明籍社团发给乡亲。

  “前一段侨胞赠送了大量防疫物资给家乡很大的支持帮助,现在我们有责任来帮助他们。”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福建省侨联正筹集更多防疫物资,支援国外、帮助国外,解侨胞之需。

  不只是捐赠物资,福建还派出医疗专家,驰援海外侨胞战“疫”。

  进入医院救治一线,直播分享中国抗疫经验,面对面教华侨华人科学防疫,向意大利侨胞捐赠防护物资……由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肺科医院等机构14人组成的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正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奔波、忙碌,支援抗疫。

  该专家组组长、福建省立医院金山医院副院长郭延松表示,将根据当地疫情特点和防控中有待加强的环节,为意方继续提出加强预防、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等建议;也结合防控形势,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群体服务工作。

  据了解,来自福建省侨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12人组成的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近日也将启程前往菲律宾,协助菲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