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侨界捐赠物资 医学专家线上介绍经验助力各国战疫

中国侨界捐赠物资 医学专家线上介绍经验助力各国战疫

2020年04月06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侨界捐赠物资 医学专家线上介绍经验助力各国战疫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中国多地涉侨机构近日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中国医学专家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介绍防控经验,助力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南非等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记者6日从山西省侨联获悉,山西省侨联指导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积极筹集KN95口罩、中药制剂等防疫物资,万里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侨(社)团,用于支援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防疫使用。

  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侨青委亦向坦桑尼亚、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的多个侨团捐赠防疫物资,并根据海外侨胞的不同需求,对现有物资进行合理分配,分别寄往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侨务大省浙江多地也陆续开展驰援海外行动,捐赠了包括护目镜、口罩和医用手套等在内的防疫物资。福建省医疗企业也开足马力保障防疫应急物资的充足供应,并向海外捐赠了大量口罩。

  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近日发布信息称:“300个新的呼吸机从中国运来,我要感谢中国政府。”戈夫是在主持英国新冠病毒疫情简报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消息的。戈夫称,英国也已向包括德国和瑞士在内的国外合作伙伴购买了呼吸机。同时,英国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呼吸机。

  中国驻南非使馆日前组织“中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视频交流会”,邀请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医学专家与南非卫生系统官员及专家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

  会议设中国驻南非使馆、上海市和南非卫生部三个主会场。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南、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世卫组织驻非洲代表莫伊迪(Mathshediso Moeti)博士等人应邀参会。

  孙晓冬介绍了中国抗疫的“上海经验”。四名来自上海的医学专家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的病毒检测、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密接者追踪、临床诊治、疫苗研发、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遗体处置及医务人员感染预防等九个方面介绍了中方经验做法,并就南方提出的十多个问题进行解答。

  穆凯兹表示,南方感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上海市“雪中送炭”。这次交流积极而有效,专家们的见解为南非乃至整个非洲抗疫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镜鉴。南非将会积极吸收中国的宝贵经验,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完) (参与报道:杨杰英 张平 王曦)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