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歌曲MV《春晖》发布 助力海内外华侨华人同心抗疫

歌曲MV《春晖》发布 助力海内外华侨华人同心抗疫

2020年04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歌曲MV《春晖》发布 助力海内外华侨华人同心抗疫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4月10日电 (记者 刘占昆)“春暖云雾散/人间四月天/热风吹雨后/飞鸟相与还……”4月10日,歌曲MV《春晖》正式全网发布,助力海内外华侨华人同心抗疫。

图为难得胡涂组合、李佳霏在江南名楼滕王阁前共同演唱录制MV《春晖》。 姜涛 摄
图为难得胡涂组合、李佳霏在江南名楼滕王阁前共同演唱录制MV《春晖》。 姜涛 摄

  继成功推出歌曲MV《春唤》后,朱虹、柳俊武、田信国再度联手推出新歌《春晖》,旨在用音乐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加油助威。这首新歌由朱虹、柳俊武作词,田信国作曲,难得胡涂组合、李佳霏共同演唱,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出品。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华侨华人虽远隔万里,但时刻关心着中华民族的命运,从方方面面为国内的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华人华侨迅速行动起来,在支持住在国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对祖(籍)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援国内一线的疫情阻击战。

  在此背景下,歌曲《春晖》应运而生。“老家青花碗,慈母手中线。风吹雨打过,更知家中暖……”《春晖》歌词凝练、含蓄,写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战胜疫情的期待与信心、游子对故乡的依恋与牵挂以及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长江长,南海蓝,我的摇篮我的岸;同呼吸,共凉热,我是星星你是天。”歌曲旋律大气、深沉、质朴、简练,朗朗上口,字字句句流淌的是滚烫的赤子心、浓浓的家国情。

  整首歌曲,男女声对唱,深情叙说,一呼一应;前奏里女学生李佳霏主旋律的一声吟唱引人入胜,平添了青春的活力。而间奏中的萨克斯演奏像是诉说不尽的挂念,令人荡气回肠、同声共鸣。

歌曲MV《春晖》封面截图。 赣分 摄
歌曲MV《春晖》封面截图。 赣分 摄

  《春晖》MV的制作得到了江西海外联谊会和海内外侨社、侨团及中国驻外机构的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中新社建设世界华文传媒资讯中心的独特优势,精选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同心抗疫的感人画面以及包括江西在内的中国多地秀美风景画面。

  最美人间四月天。据主创人员介绍,希望歌曲MV《春晖》的成功发布,能为正在抗击疫情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加油助威。期待春暖云雾散,春晖耀大地,四海同心,携手防疫,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