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菲律宾使领馆邀抗疫医疗组与在菲同胞线上交流

驻菲律宾使领馆邀抗疫医疗组与在菲同胞线上交流

2020年04月1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菲律宾使领馆邀抗疫医疗组与在菲同胞线上交流
    图片来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4月16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15日下午,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联合驻宿务总领馆、驻达沃总领馆、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视频连线活动,邀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三个领事机构领区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图片来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

  黄溪连表示,中国政府向菲方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希望切实帮助菲律宾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诊疗水平。专家组抵菲以来,在与菲政府部门和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的同时,深入一线,密集走访华人医院,广泛开展面向在菲中国同胞和菲民众的线上咨询问诊和视频讲座,各项举措有力提振了菲方抗疫信心,也受到包括华社在内菲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黄溪连说,在海外,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包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人员、游客和务工人员等群体在内的全体中国同胞的安全与福祉,通过驻外使领馆及时发布权威公告或提醒,提供多个网上资讯平台,向海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等抗疫物资,并且通过各种途径解决滞留海外同胞面临的实际困难。这段时间以来,驻菲使馆和驻宿务、达沃和拉瓦格三个领事机构密切配合,为维护在菲中国同胞健康和安全开展了大量工作。

  黄溪连感谢专家组抵菲以来的辛勤工作和积极成效,并向宿务、达沃、拉瓦格三馆同事以及三馆领区广大中国同胞致以诚挚慰问,希望他们通过视频会议获得实用知识,树立信心,安全顺利度过疫情困难时期。

  在随后的视频交流互动中,专家组成员就与会代表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答问,并展开深入和热烈的互动交流。

  来自三个领区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参会代表均表示,感谢使领馆和专家组安排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从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中学到了许多实用防控知识,提高了科学防范的意识和能力,消除了一些无谓的恐慌情绪;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个人和所在团体防范措施,继续与菲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