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侨报》:美浙江总商会捐5万口罩给无家可归者

美国《侨报》:美浙江总商会捐5万口罩给无家可归者

2020年04月2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侨报》:美浙江总商会捐5万口罩给无家可归者
    美国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左前)、众议员周本立(中)等与5个慈善机构的代表一起合影。(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美国浙江总商会向洛杉矶社区内的无家可归者捐献了5万个非医用口罩,当地服务无家可归者的慈善机构及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对该商会的义举表达了感激之情。

  日前,美国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代表该商会将5万只用于防疫的非医用一次性口罩运送到洛杉矶市区内的梦想中心。洛杉矶5家直接服务无家可归者的慈善机构接受了这批馈赠。加州众议员周本立出席此次捐赠活动。

  周本立说,目前疫情严重,大家应团结一心,战胜病毒。他感谢美国浙江总会的慷慨捐献,“他们的奉献很有意义。”他说,据不完全统计,在其选区内已有17家华人团体捐献了大量医疗保护用品,仅捐献的口罩一项即超过了100万个。华人所捐献的防护用品还包括防护服、手套、洗手液等,接受捐献的机构包括医院、警局、老人中心等。

  梦想中心的义工在给低收入者发放口罩。(美国《侨报》/邱晨 摄)

梦想中心的义工在给低收入者发放口罩。(美国《侨报》/邱晨 摄)

  周本立说,这批捐赠的口罩将在48小时之内,经5个慈善机构发放给那些无家可归者。他呼吁更多华人站出来,为控制疫情作出贡献。

  梦想中心的创始人及执行长巴奈特(Barnett)对浙江总商会的捐献表示感谢。该中心从商会的捐献中分得了1.2万只口罩。他说,“口罩是目前我们最需要的物品之一,不仅那些无家可归人士需要,我们的义工也很需要。”他表示,现在该中心仅有少量口罩,但那是应急用的,浙江总商会的这批捐献很及时。

  美国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表示,向弱势群体捐赠口罩是商会计划之中的事,“无家可归者是弱势群体,最易患病,也容易传播疾病,我们应该保护好他们。”(邱晨)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