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省上线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 助力海外抗疫

河北省上线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 助力海外抗疫

2020年04月2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上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省上线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 助力海外抗疫

  中新社石家庄4月21日电 (李晓伟 黄歆尧)由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北省中医院联合主办的“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21日正式上线。平台将面向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全球华侨华人提供新冠肺炎和各类疾病的健康咨询服务。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翟羽佳 摄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翟羽佳 摄

  据介绍,该平台基于智能筛查和图文咨询,可实现快捷问诊,并根据患者体检结果,生成中西医结合的多专科权威健康指导意见。针对急危重患者的音视频,平台可通过云诊室进行多学科会诊,还将定期推动疾病预防和健康知识。此外,平台还开发了多语种界面的便捷切换、用户定位、时差解析等预约功能,可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图为现场连线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翟羽佳 摄
图为现场连线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翟羽佳 摄

  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孙晋康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特别是河北籍侨胞跨越山海万里驰援,为祖(籍)国募集物资,为家乡加油鼓劲,为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力量。他表示,未来该平台将及时便捷地为海外同胞、留学生提供中医药服务,同时也将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信平台的上线一定会帮助海外侨胞度过防疫的艰难时刻。”加拿大河北商会会长岳辉在祝贺视频中说,感谢河北的家乡父老对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帮助。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翟羽佳 摄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翟羽佳 摄

  “可以说这(平台上线)是海外华人的一大福音。”一位来自英国河北会的华人抗疫志愿者也发来了祝贺,他说平台将帮助解决疫情期间海外华人看病难的问题。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组织近百名专家形成了首批专家库,专门设置了新冠肺炎专科,呼吸、重症、急诊等多学科专家实时在线。下一步,还将根据平台使用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同步在线,开发用户定制随访、健康管理等功能,持续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健康服务。(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