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极拳、八段锦 美国华人“宅家”锻炼不停歇

太极拳、八段锦 美国华人“宅家”锻炼不停歇

2020年04月2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新冠肺炎肆虐,Safer at Home让不少华人宅家躲避疫情。对于平时喜欢到健身房锻炼或在室外健身的华人,确实是个考验。部分华人健身爱好者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居家锻炼,同样达到健身效果。

  平时喜欢健身的梁宏武爱好广泛,疫情发生前,他经常与友人一起到俱乐部打球,现在只好在家里健身。他家里有跑步机,每天起床后先在跑步机上跑约一英里(约1.61公里),然后做80几个俯卧撑。傍晚时分,吃完晚饭后与家人一起到公园散步,有时2英里(约3.21公里),有时走6英里(约9.65公里)左右。

  他说,平时一起锻炼的友人也各有居家健身方法,比如有的将乒乓球桌摆在车库,与孩子们一起打球,还有将后院搭起羽毛球网,夫妻两人打羽毛球。也有喜欢玩遥控飞机的友人,到旷野边玩遥控机,边走路,也很健身。也有选择野外人少的地方跑步。他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喜欢健身的友人可以聚在一起锻炼身体。

  奇诺冈华美协会会长郭洁喜欢跳舞健身,以往到小区中心或其他地方,一些舞蹈爱好者聚在一起由老师指导习练舞蹈。现在居家隔离令下,她与一些舞蹈爱好者通过Zoom由舞蹈老师教授网课。因计算机屏幕小,看网课不方便,她在4月初购买一台投影仪,这样老师的舞蹈课程非常清楚显示在投影大屏幕上。郭洁说,虽然居家无法与大家相聚,但通过网课也能很快学习舞蹈,在网上交流。舞蹈网课每天一小时,13日当天学的是蒙古族舞蹈。

  南加圣谷华人“抱团养老”组织者杨先生说,疫情前,他都组织成员定期到各地旅行或到山上健行或聚会。现在居家隔离令后他有一套另类隔离避疫方法。就是到无人的山上去健行,或在湖边打太极拳练习八段锦,或在草坪上午睡,或有时喂食给遇到的小松鼠、野兔。不仅锻炼身体,也消磨时间。他还将健身心得发在群组中,与大家分享。他说,现在是闲情中追求雅致,远离尘俗上山,也就远离了病毒。(启铬)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