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横滨中华街受疫情影响大 当地推暖心卡片感谢顾客

横滨中华街受疫情影响大 当地推暖心卡片感谢顾客

2020年05月06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赴日旅游降至冰点,加之日本政府号召闭店“自肃”,位于横滨中华街的商铺深受其苦。

  三月上旬起,共有大约5间店铺收到过带有攻击性言辞的信件。不过,也有很多暖心的回应。当店主把收到攻击性信件的问题反应到社交媒体推特上,很多网友写下“去中华街吧”、“我一定会再去的”这样的留言。还有不少日本客人特意赶到中华街吃饭,以示对商家的支持,他们甚至在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龙。

  面对市民的支持,横滨中华街也不断作出回应。“横滨中华街发展会协同组合”理事长高桥伸昌特别定制了一种感谢卡,发放给疫情期间前来支持的顾客们。这种小尺寸的感谢卡,正面印满了中文的“多谢”,又巧妙的利用字体颜色的不同,组合出日语的“感谢”,中文与日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寓意着中日两国人民的互信互融互助互爱。感谢卡背后则印着象征吉庆寓意的“中国结”。还在横滨中华街的入口处,拉起写着“谢谢你们”以及“加油中华街”的横幅。

  自3月底,神奈川县宣布进入“紧急事态”之后,来横滨中华街就餐的顾客只有以前的十分之一。同时,这里的商家为了响应自肃的号召,暂时终止了营业,或者缩短了营业时间。

  高桥伸昌表示,为了“不让中华街的灯火熄灭”,他们的总店依然保持营业状态。同时,也发展了外送服务,以保护分店的经营。目前所做出的这一切努力,希望传达出一种信息:如果您现在不能来,那么也请在疫情结束之后,第一时间赶来,共同为振兴这个社区而努力!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