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显示:美国亚裔选民人数20年激增139%

调查显示:美国亚裔选民人数20年激增139%

2020年05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5月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美国11月大选的临近,符合条件的亚裔选民数量将创下历史新高。

  NBC报道,这份报告调查了包含1100多万名合格选民的亚裔选民群体。研究指出,在过去20年间,亚裔选民人数激增139%,与其他所有主要族裔相比,亚裔美国人成为合格选民中增长最快的群体。相比之下,同期白人选民只增加了7%。

  非营利组织亚太裔投票促进会(APIAVote)的执行理事陈(Christine Chen)说,这个群体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影响力,可以在一些种族和摇摆选区产生深远的影响。

  她说:“如果候选人努力接触我们的社区,并努力推动他们关心的事务,我们肯定能在11月看到影响。”

  亚裔选民虽然多元化,但绝大多数都是由6个原籍群体构成的——华人、菲律宾人、印度人、越南人、韩国人和日本人。这些合格选民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是唯一一个大多数由入籍移民组成的群体。从2000年到2018年,入籍移民的人数翻了一番,占全体选民的2/3。

  这个选民群体的另一突出特点是,大约71%的选民在家中说英语,或者称自己英语说得“非常好”,这一比例低于其他所有主要族裔。然而,如果继续分类,各族群的英语熟练程度差别很大,91%的日裔称他们英语说得“很好”,但只有不到一半的缅甸裔如此表示。

  亚裔美国人大多数倾向于民主党。但根据 AAPI Data2018年的研究证实,各族群的政党倾向存在很大差异。印度裔更倾向于认为自己是民主党人,比例为50%,而越南裔更倾向于认为自己是共和党人,比例为42%。

  亚裔美国人的受教育程度最高,约有一半人获得学士或更高学位。然而,各群体之间也存在显著差异。印度裔拥有学士学位的比例最高,为65%,柬埔寨裔只有19%。亚裔选民的收入也因种族而异,印度裔合格选民的家庭收入中位数最高,为13.9万美元,缅甸裔收入中位数最低,为6.9万美元。

  陈说,尽管调查结果显示出了一些“令人兴奋的”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投票率也能如此。在参与度方面仍然存在差距,因为缺乏母语的选举信息,接触亚裔选民的活动也不多。

  “2018年,我们在选举前接触了加州橙县一些英语水平有限的越南裔选民。他们想投票,但不知道谁在参选,显然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接触他们。”陈说,“亚裔选民已经反映,来自两个政党的接触都很少,但是我们知道,这种接触可以产生很大影响。”

  陈还说,倡导公民参与的亚太裔社区组织和非营利组织仍然缺乏投资。

  她说:“过去10年间,亚太裔非营利组织才开始有资金来实施选民参与计划。与其他社区相比,我们的投资仍然很低。”

  陈还表示,考虑到当前的事件,亚裔美国人可能将成为议题选民。新冠肺炎疫情在许多方面影响着这个群体。

  陈表示,她希望看到一个积极的趋势。“看到更多的人参与2020年的选举,我不会感到惊讶。”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