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人月子中心刺婴案月嫂免刑责 转送精神病院

纽约华人月子中心刺婴案月嫂免刑责 转送精神病院

2020年05月0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两年前纽约华人月子中心刺婴案,涉案月嫂王某被起诉谋杀,由于检方和辩方分别指定的医师均作出她在案发时患有忧郁症和严重精神病的鉴定,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7日裁定王某无需对起诉罪名负责,但她被转送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纽约州心理健康厅评估后,6月11日法院将举办听证会,判定她须接受精神治疗的时间。

  2018年9月21日,王某涉嫌于在位于法拉盛161街的纽约议月子中心内,刺伤三名婴儿和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还有一名婴儿的父亲,之后企图割腕自杀但获救,当场被捕;全案包含嫌犯在内,共有六人受伤,幸均无生命危险。

  同年11月2日,王某被大陪审团以四项二级企图谋杀、四项一级攻击、一项二级攻击和一项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起诉;若罪名成立,她将面临5到25年的监禁。

  王某的代表律师安娜律师楼的哈泽德(Robert S. Hazzard)与黛蜜琪(Anna Demidchik)7日表示,当事人原定于4月30日以患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缺陷为由不认罪,但因在疫情期间,在线上庭时网络出现问题,延迟至7日上午上庭。

  哈泽德说,他们与检方的精神科医师裁定结果一致,判定当事人在案发时患有忧郁症以及更严重的精神疾病,并非故意与鲁莽伤害他人,无需对大陪审团的起诉罪名负责,“这是一场悲剧”。

  黛蜜琪表示,王某羁押在雷克岛监狱(Rikers Island)期间,已接受精神科医师的治疗,7日上庭后,被转送至州心理健康厅评估,精神科医师将在30天内做出裁定,判定她需要接受精神治疗的时间;哈泽德补充,若当事人病情好转,被医师判定不威胁社会安全,日后有望被释放。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纽约,但黛蜜琪说,王某触犯的刑法不属于政府释放囚犯的范畴,她目前身体良好,并相信政府会在州心理健康厅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病人在院中被传染;她补充,当事人因精神疾病伤人,无需对起诉罪名负责,案件结果不会影响她的移民身份。

  王某与丈夫六年前从中国移民赴美,由于丈夫腿脚不便,家中只有她一人工作养家;王某的丈夫曾表示,妻子性格内向,从不与人发生争执,但在案发前常抱怨工作辛苦。(牟兰)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