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裔校警去世 女儿发起募捐立牌纪念

纽约华裔校警去世 女儿发起募捐立牌纪念

2020年05月09日 14:2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纽约史泰登岛小学工作的市警学校安全(school safety)部门华裔警员陈伟富(Richard W Chin)日前去世,许多社区人士发文哀悼;他的女儿通过社交媒体向亲友传达噩耗,并在网络上发起募捐,将通过“领养一个长椅”(Adopt-a-Bench)计划,立下纪念父亲的匾牌。

  61岁陈伟富在美国邮政局服务超过30年,退休后不到两年加入市警家庭,作为学校安全警员长达六年,离世前在史岛Arden高地的第四小学站岗;陈伟富夫妇育有一双儿女,家庭十分和睦。

  他的女儿陈Cyndi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父亲于4月23日去世,但未透露死因,“我的父亲一直是善良、坚强、经常向他人伸出援手的人”;她说父亲热爱跑步,喜欢打保龄球、跳舞、拼图、玩游戏,对生活充满热诚,她也想告诉经常遇见陈伟富的学生们,父亲是多么喜欢他们。

  不少社区民众在该校脸书上发文哀悼陈伟富,提到他总是笑面迎人,亲切的问候每个到访的人,并看得出他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致,“对成为学校的一员感到很光荣”;辖管当地的市警123分局警员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不舍,“我们带着很沉重的心向陈伟富告别,人们将永远的想念他”。

  陈Cyndi目前在GoFundMe发起爱心募款活动,希望能通过“领养一个长椅”项目立下一个能永久纪念父亲的匾牌,她已和负责人接洽,接下来的工作将会决定匾牌设立的具体位置;她表示希望能设在South Beach-Franklin D. Roosevelt海滨步道的长椅上,因这里是父亲生前跑步的所在地,也是一家人共度许多美好时光的地方。

  陈Cyndi感谢民众慷慨解囊,至今筹集的资金比她设下的目标还多出一倍,“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做不到”,她透露将把多出的款项以父亲的名义,在社区内种一棵树,将他的精神延续下去。(颜洁恩)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