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华侨周报:坦桑尼亚华人捐款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非洲华侨周报:坦桑尼亚华人捐款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2020年05月1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坦桑尼亚不断蔓延,当地华人自发组建微信群,开展募捐活动,助力当地抗击疫情。超过20家企业积极响应、一天之内筹集善款4298万坦先令(约合人民币129402.2元)。

  日前,一辆满载抗击物资卡车抵达姆库兰加区政府门前。姆库兰加区长菲尔伯托桑加及多部门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交接仪式。

  率先发起这一活动的姆库兰加区商会会长翁玉贤表示,坦桑尼亚已经成为了旅坦侨胞的第二故乡,面对新冠疫情不断扩散的严峻形势,旅坦侨胞将同广大坦桑人民一道抗击疫情,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加两国人民的兄弟情谊。

  负责防疫物资的采购及本次活动的另一位发起人,坦桑尼亚福青商会会长姚少青在收到善款后,联合其他侨领紧锣密鼓,最大限度地筹措防疫物资支持当地人民抗击疫情。

  姚少青指出,大家的慷慨解囊,热心相助深深地感动着活动的每一位参与者,他代表此次公益活动的所有筹划者对大家的善举表示感谢。

  姆库兰加区长菲尔伯托桑加在致辞中代表姆库兰加区政府及所有民众感谢来自中国企业的捐赠。他指出在非洲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中资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坦桑人民抗击疫情,生动诠释着在困难时期中坦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

  在场的当地民众也纷纷表示:“感谢中国企业,感谢中国!”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