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举办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举办

2020年05月12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举办 泰华裔青少年参与

  中新社合肥5月12日电 (记者 张强)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12日继续在网上开展,40名泰国华裔青少年通过互联网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并纷纷录制视频,谈感受、谈收获。

  营员姚思眉对中国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她说:“因为我的中文不是太好,要自己去学习的话还有些困难,在老师的讲解下,我能很容易地了解每个故事的含义。这次因为疫情,很遗憾不能亲身去体验中国文化,但我觉得网上夏令营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学习中国文化的心。”

  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中国侨联推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网上夏令营每期15天,所有营员在微信群里体验夏令营活动。中国侨联每天定期推出故事链接,每个小故事都配备有小任务,便于营员围绕故事主题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武则天创建中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西游记》里东胜神洲的孙悟空、中国抗疫故事和防疫知识……办营期间,主办方积极推送视频、音频等资料,让营员们在网上学习打卡。

  记者采访了解到,“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设置了中国四大名著、成语寓言、名人故事、抗疫故事等课程,每天会根据营员不同的中文水平而推送难度不同的故事。听完故事后,老师们还会给营员们布置文字打卡、烹饪、辩论、绘画等小任务。

  泰国安徽同乡总会执行会长、泰中教育交流中心理事长魏光磊介绍:“近年来,我们多次成功组织泰国相关学校和教育机构的学生赴安徽参加‘寻根之旅’‘亲情中华’汉语营及交流活动,促进了泰皖青少年文化交流与互近。此次网上夏令营得到泰国华裔青少年踊跃关注。”(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