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黑山使馆提醒在黑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

驻黑山使馆提醒在黑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

2020年05月15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国驻黑山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黑山大使馆网站5月11日发布题为《驻黑山使馆提醒在黑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格遵守黑山政府规定和防疫措施》的文章指出,鉴于黑山疫情形势,黑山政府已采取一些强制措施,中国驻黑山使馆提醒已在黑的中国公民加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立即与医疗机构取得联系。

  原文摘录如下:

  鉴于疫情形势,黑山政府目前采取以下主要强制措施,违反者将承担严重法律后果:

  1、禁止所有外国公民入境(除经批准的特殊情况外)。

  2、所有黑山侨民入境后强制隔离。

  3、禁止黑山公民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

  4、暂停一切国际民用航班。

  5、暂停国际铁路、公路客运(包括大巴车、私家车)。

  6、全国划分为沿海区、中区、北区,各区人员可在区内自行流动,公共交通在区内运营。沿海区城市:Bar, Budva, Herceg Novi, Kotor, Tivat, Ulcinj, Cetinje。中区城市:Podgorica, Cetinje, Danilovgrad, Tuzi, Nikšić, Šavnik, Plužine。 北区城市:Pljevlja, Žabljak, Bijelo Polje, Berane, Mojkovac, Kolašin, Plav, Rožaje, Andrijevica, Petnjica, Gusinje。

  7、一辆私家车内仅可乘坐不超过2名成年人(含司机),除非可以证明乘车人均为同住家庭成员。

  8、前往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必须佩戴口罩。

  9、每日23:00至次日05:00禁止出门。

  10、各类商家严格限流,餐饮、酒店等暂停营业。

  11、禁止一切室内外聚集活动,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

  12、全国所有教育机构停课。

  13、禁止赴医疗、社保、福利、监狱等机构探视。

  14、建议推迟非紧急的就医。

  15、如发生呼吸道感染症状,建议先电话联系附近医院并遵从医嘱,不冒然前往医疗机构。

  完整措施可查阅黑山政府官网以下页面:

  黑山文版:http://www.gov.me/naslovna/mjere_i_preporuke/

  英文版:http://www.gov.me/en/homepage/measures_and_recommendations/

  中国驻黑山使馆提醒已在黑的中国公民加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立即与医疗机构取得联系,并遵医嘱采取下步计划。黑山24小时急救电话:124,新冠疫情咨询专线1616(每日8-23时)。

  中国驻黑山使馆领事业务咨询电话:+38220609276、+38220609275。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8269183007、+38269845268。如有相关需要,请与使馆联系,我馆将提供必要咨询和帮助。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