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邀医生举办防疫讲座

美国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邀医生举办防疫讲座

2020年05月27日 15:3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疫情期间,美国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广泛发动当地华裔小区募捐,将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送到了周边多家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手中,为华人小区树立了有担当、正能量的社会形象。

  虽然生活中的各项实体活动暂停了,但利用仅有的资源开拓网上讲座,成为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送温暖、鼓信心、慰心灵”系列活动的良好方式。同乡会联合会每周六晚上8点至9点为乡亲们举办免费公益讲座,内容涵盖疫情知识、防护措施、科学观念、数据变化、防护措施、诊治进展、心理调节等。

  系列讲座除了ZOOM网上视频外,还有网络视频直播。整个活动由同乡会联合会健康服务部主办,在曲长虹、周刚、韩军、徐砺新等联合会执委和义工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完成。

  日前,近200人在线参加了美国华人医生协会崔巍医生的“漫谈新冠肺炎防治”讲座。崔巍医生有多年临床经验。他在讲座中谈到,华人小区的防护工作做得非常好,预防措施严谨得当,尤其是在疫情比较严重的马里兰州,华裔的感染人数非常少,但是华裔人群并不能掉以轻心。

  崔巍医生劝告大家,在各地各业相继复工后,华人小区不要怕,更不要惊慌失措。

  他介绍了目前临床上在疫情中的应对情况。由于看病都是通过远程网络,所以各诊所的办公环境比较安全,也减少了感染机率。他并不建议每个人都去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因为即使当天的测试结果是阴性,但将来一段时间并不能保证一直是阴性,而大家不可能经常不断去做测试。这既不是科学理性防治的体现,也会增大感染的机率。他建议大家积极避免感染,做好医学要求上的防护措施,一旦出现疑似症状,要经过自己的家庭医生问诊后,再决定是否去测试,所以每一个人都要时刻保持与家庭医生的及时联系。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