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侨报:洛杉矶华人理发师盼疫情好转 尽快开业

美国侨报:洛杉矶华人理发师盼疫情好转 尽快开业

2020年05月2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洛杉矶多家理发店也被勒令停业。华人理发师Kit Wong大叹目前收入大跌七成,只能依靠副业经营时装店,来维持收入。虽然加州政府于26日批准部分县的理发店开业,但洛县的理发店暂时未能重开。Kit希望疫情尽快得到控制,开业比发津贴要好。

  Kit在洛杉矶的理发店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他在3月15日停了生意。他坦言:“目前留在家,也不能做(工作)。”曾有客人在疫情期间找他理发,但出于健康安全的考虑,他拒绝了。

  现在Kit的收入少了七成,可谓“损失惨重”,但他还付理发店租,因为理发店也要向房东交租金。“有时也会去问,能不能只给一半的租金?不过给一半也是赚不到钱,”他说道,“就算重新营业,客人会不会回来?我还是担心。”

  幸好,他早意识到做理发业务收入并不稳定,平日也会做其他生意,“是未雨绸缪,现在便合用。”目前,他在经营一家时装店。“时装店可以做网上生意,现在也可以到现场取货。也算是得一份工资。”

  Kit称自己支撑不了多久,“我希望政府快点控制疫情,希望数字可以低些,疫情快点结束,可以快点开业。这比给津贴都要好,津贴也撑不了多久。”

  洛杉矶县近期开始恢复经济活动,加州也在26日宣布允许部分县分的理发店开业,其中橙县的理发店获准开业,但洛杉矶县不在此列。他表示,出于健康安全的考虑,“虽然现在已逐步开放,但也会过一段时间才再做。”

  Kit直言,不觉得疫情后的经济活动能在短期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他认为,“客人也没有工作,何来消费?不要说我的行业,这些客人会不会买奢侈品、汽车和多买些衣物?他们不会,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将来会如何,宁愿多存钱。”

  对于重新开业后的计划,Kit已有一些想法,表示一开始会先做熟悉的客人,暂时不接新客人。同时,会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包括准备洗手液、戴手套、戴口罩,也会要求客人戴口罩。“我会叫客人一个一个来,客人准时来,也尽量准时走。错开客人的预约时间,在中间的空挡时间清洁消毒金属工具。”(李青蔚)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