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温哥华亚裔女子遭种族歧视:莫名被辱骂 车玻璃被砸

温哥华亚裔女子遭种族歧视:莫名被辱骂 车玻璃被砸

2020年05月2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警当地时间26日公布一宗反亚裔仇恨犯罪。两名坐在车内的亚裔女子遭一名过路男子言语攻击,她们的车窗玻璃被该男子砸破。事件于5月23日发生,疑犯已被逮捕。这是近期在华埠发生至少第三宗仇视亚裔事件,也是破案速度最快的一次。

  温哥华市警表示,23日下午,两位亚裔女性将车停在华埠片打东街(E. Pender St)夹哥伦比亚街(Columbia St)附近。正当两人坐于车内时,遭一过路男子辱骂,随后该男子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一柄凿子,将一面车窗砸碎。警方称,两位女士受到惊吓,所幸没有受伤。

  温哥华市警发言人罗德(Aaron Roed)表示,这是一宗种族主义事件,相信与新冠疫情大流行有关,“这是一宗随机、无端的事件,对受害者而言却是相当恐怖,也令警员感到忧虑,尤其是考虑到温哥华连串发生反亚裔种族主义事件。”罗德续指,警方不想推测还会有多少宗类似案件发生,但有关仇恨犯罪的问题确实亟需处理。

  温哥华市警已在目击者协助下逮捕了一名嫌疑人。该疑犯目前获有条件释放,需在日后向法院上庭。

  华埠范围内近两个月至少已发生三宗仇华案。

  温哥华市警日前指出,发生在今年3月至5月的仇恨罪案有29宗,较去年同期的4宗,升幅将近有6倍。温哥华市警已在华埠增派警力巡逻、并停靠了一辆流动警车,同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不过,罗德称还不清楚新加装的监控镜头是否拍到这次片打东街口的砸窗场面。他相信温市实际的仇恨罪案比举报多,并再次呼吁受害者站出来报案。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