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旧金山华埠多个社团发声 吁华社共同维护“种族平等”

旧金山华埠多个社团发声 吁华社共同维护“种族平等”

2020年06月1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旧金山华埠多个社团组织举行联合记者会,通过哀悼被白人警察以膝盖压颈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及其他死于“种族主义”的人,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呼吁华人小区共同维护“种族平等”,并支持非裔小区及其他有色人种小区获得所需要的资源。

  主持这场记者会的旧金山华人进步会发出《致华埠小区书》,表示“呼吸乃众人的权利”,华人进步会声援非裔追求正义和自由的抗争。

  在记者会上依次发言的人士包括:华人进步会政治主任林德乐(Joyce Lam)、华人权益促进会联合执行主任崔贞文(Cynthia Choi)、华埠居民代表罗玉莲(Selina Luo)等。

  旧金山华人进步会林德乐(Joyce Lam)说,类似于佛洛伊德之类遇害的案例已经发生了很多次,引发了数以十万计的人走上街头。她表示,“非裔的生命非常重要”,各有色人种小区应该团结在一起。她指出,同一时间,华埠小区乃至整个旧金山还没有从新型肺炎疫情中恢复,居民在抗疫的同时,维持生计也是一个大难题。她说,亚裔美国人也遭受着新一波种族歧视。因此,亚裔小区应该和包括非裔小区在内的少数族裔小区共同行动,确保小区的每个人都得到安全的生活和公正对待。

  华埠居民罗玉莲一家三口从中国移民来美,居住在华埠已有四年,生活不易。她说,在疫情笼罩之下,又发生了恐惧和痛心的事情。佛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州大规模示威活动,华埠居民非常担心被袭击。她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去改变美国非裔群体的面貌,让各族裔可以在美国真正安居乐业,并解决治安问题,让下一代可以在安全、和平、稳定、公平的环境中,创造属于他们人生的新篇章。(黄少华)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