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埠过百家餐厅重开 仅靠线上订单难支撑运营

纽约华埠过百家餐厅重开 仅靠线上订单难支撑运营

2020年06月18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华埠过百家餐厅重开仅靠线上订单难支撑运营
    纽约曼哈顿华埠百家餐厅重启寻生存,商改区推动申请户外餐位。(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自“居家避疫”以来,许多商家也选择了停止营业,3月时华埠坚持营业的商家仅有几十家,而如今进入第一阶段重启后,恢复营业的商家虽回到了百家,但客流量仍明显不足,外卖外带业务不足以支撑商家生存。华埠商业改进区(Chinatown BID)表示,纽约市府夏季“安全街道”提供免费户外用餐计划请务必积极申请。

  根据商改区统计,3月有117家餐厅坚持营业,但到4月后只有39家仍开放,如今纽约市进入第一阶段重启已有两周,截止当地时间6月16日的数据显示,已经有175家恢复了营业,但大部分业者仍表示仅靠线上的订单无法支撑正常运营。

  华埠商业改进区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根据公共交通的乘车率就可以看出,全市的人口流动量仍处于低点,而对于市府预备实施的“安全街道”计划是对于华埠商家在疫后调整经营模式的重要一步。

  “就小意大利区举例,他们的户外用餐文化拉动了很多客流,尤其是在夏天。”陈作舟说,如今市府给华埠商家也提供了免费的室外用餐地点且提供餐桌椅等,该计划预计在本月底落实,商该区也于近日不断推动商家进行申请。

  陈作舟指出,通过这项计划,可以为小商业提供更大空间,以减轻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面临的运营挑战和室内空间限制所造成的困难;“夏天是生意回暖的重要时期,”他说,疫情何时完全控制谁也不能预测,但可以确定的是,若错过夏季客潮,进入秋冬后生意更将一蹶不振。(张晨)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