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门加强侨乡特色菜式研发和推广 带动粤菜发展

江门加强侨乡特色菜式研发和推广 带动粤菜发展

2020年06月18日 14:46 来源:江门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市“粤菜师傅”研修院召开首场年会

  加强侨乡特色菜式研发和推广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为加强江门侨乡特色菜式研发和推广,带动粤菜相关产业发展,近日,2020年江门市“粤菜师傅”研修院首场年会暨五邑菜系研讨会召开,来自业内近40名粤菜大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国际评委黎永泰、国家特级宴会设计师吴衍昌、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吴秉楼被聘请担任研修院客座教授,深度参与研修院建设。吴衍昌在会上作了《新时代江门市“粤菜师傅”发展方向》的主题分享,从粤菜的起源、发展和特点切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本人利用江门特色食材开发新菜品的尝试和体会,拓宽研修院的发展思路。

  会上,18位来自市内知名酒店酒楼的行政总厨、餐饮界知名烹饪大师以及职业院校专家被特聘为研修院烹饪专业专家,进一步扩充了研修院专家力量。会议还确定了13道江门侨乡特色菜作为研修院首批收录菜品,并将其作为研修院教学和推广的重要学习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创新开发。大厨们现场精心制作并展示收录的13道菜品,每一道佳肴都似艺术品般精致,浸润在唇齿间,弥留在脑海中,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去年9月,为促进江门侨乡特色菜系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拓展,打造集文化推广、技艺传承、研发创新、技能培训、学术研讨、行业交流等功能的粤菜(五邑)文化和技术研发服务平台,我市创新成立了江门市“粤菜师傅”研修院。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江门市“粤菜师傅”研修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完善,取得了良好开局。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