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悉尼唐人街商户:游客少难生存 亟需政府支持

悉尼唐人街商户:游客少难生存 亟需政府支持

2020年06月29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旅行禁令的持续,悉尼唐人街纪念品店与餐厅的业主正在游客缺席的情况下苦苦挣扎。一些商家表示,这一历史性悠久的街区正在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威廉·波(William Poh,音译)1973年从新加坡来到澳大利亚,他的纪念品商店就位于曾经繁华的悉尼唐人街商业中心Haymarket。店铺门口堆满了考拉与袋鼠的玩具。“我们的业绩下滑了80%。”现年74岁的他说,“免税店依赖游客。没有游客我们没法生存。一到晚上,Dixon Street就非常安静,甚至很少人走动。这是非常困难的时期。”

  为了控制疫情,自2月开始澳大利亚关闭了对中国游客的边境。“我们大部分的游客来自中国。我有3个商业合伙人,他们都很年轻,但对未来感到担忧。”威廉·波称,“生意越来越差,我们需要帮助,我们需要政府的支持来助我们生存。”

  Asther Lam1989年从香港移民至澳大利亚,是Dixon Street的食品商场所有者,他也表示收入正在减少。“目前我们的空置率在约70%。这是29年最空旷的时候,情况很糟糕。”

  据了解,悉尼唐人街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唐人街以及美食街,每年接待的游客人数达260万人。(诺伊)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