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拟回国中国公民填报健康码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拟回国中国公民填报健康码

2020年07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一些中国公民自英国直飞回国或自他国转机回国途中,由于未按照中转地要求事先填写国际版健康码或准备核酸检测证明而被拒绝登机。

  根据中国国内有关部门要求,自英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等27个国家回国的中国公民,登机前需出示符合乘机要求的国际版健康码。

  如您计划自英国直飞回国或赴他国转机回国,请务必提前了解英国或转机国的防疫、过境政策,特别是关于国际版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方面要求。关于填报国际版健康码,请在乘机前至少14天连续填报健康码信息,未按要求填报信息的乘客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可能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法律责任。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在此提醒,全球疫情尚在发展,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长途旅行,如确有需要,请提前做好功课,勿贸然购买机票,以免被拒登机,造成滞留、遣返及经济损失。健康码如超过24小时未填写,将显示灰色,请及时补填使其转为绿色,并每日坚持填报,填报满14天后会出现小飞机图标方可乘机,但还得继续填报直至回国。补填次数不得超过3次,否则影响连续填报纪录。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领事协助电话:0044-7895306461

  领事协助邮箱:chinacnbft@gmail.com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