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树信心、稳人心、暖侨心” 上海市侨联在防控疫情两大战场主动作为

“树信心、稳人心、暖侨心” 上海市侨联在防控疫情两大战场主动作为

2020年07月16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树信心、稳人心、暖侨心”上海市侨联在防控疫情两大战场主动作为
    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市侨界杰出人物、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以及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陈正宝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5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大会代表、特邀代表、海外及港澳嘉宾共500余人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5年,上海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坚持政治引领、紧扣六项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群团改革和机构改革中锐意创新,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积极作为,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开拓中进取,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上海侨界在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大战场上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树信心、稳人心、暖侨心”。

  据介绍,上海侨联与十余个国家侨领侨社建立物资募捐、采购微信群,为海外侨界参与募捐、采购紧缺物资等工作建立了沟通渠道,并主动联系东方航空做好海外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7月15日,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陈正宝 摄
7月15日,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陈正宝 摄

  截至目前,上海华侨基金会累计收到捐款超过2139万元(人民币,下同),物资总价值超过2400万元;为超过120家医院和140个基层单位(社区、街道、学校等)提供118余万只口罩、3万余件防护服、26万余只医用手套、1万余件一次性隔离衣、7054副护目镜、3000余把额温枪、11套红外线测温设备、54台制氧机等防疫物资;为640名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和163名上海本地一线医护人员送去超过570万元的关爱金。

  疫情后期,海外疫情呈现蔓延之势。为支持海外防控疫情,上海侨联组织6场抗疫视频爱心连线活动。同时,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指导下,向马来西亚、意大利、塞尔维亚、瑞典、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7国侨胞捐赠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合计242.73万元。

  此外,上海侨联发放超过百万元“侨爱心健康包”和“爱心包裹”,及时寄给各区侨界留学人员家庭,及24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海外侨团。联合五个疫情严重国家的侨团,建立“侨领与留学人员关爱群”,宣传政策提供帮助。利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通过高校侨联对接海外校友会,开展为海外抗疫募捐活动。

  在积极积极宣传《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同时,上海侨联分批走访20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实际困难,开展疫情防控指导。侨资企业有信心用足用好下半年时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积极作为,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全年答卷,努力赢取双胜利。(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