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看清爱妻最后一眼 马来西亚94岁华人备手电灵堂送别

为看清爱妻最后一眼 马来西亚94岁华人备手电灵堂送别

2020年07月16日 12:1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视力欠佳的94岁华人老伯,在灵堂送别爱妻时自备手电筒,只为了要看清心爱的人最后一面,虽已阴阳相隔,但心中的爱妻依然漂亮如昔。至死不渝的爱情感动无数人。

  来自峇株巴辖永平的陈有理及江画眉(93岁)是当地一对“模范夫妻”,妻子江画眉于7月2日晚上11时30分在家中安详辞世,陈有理在出殡当天更强忍悲痛,坚持送爱妻到义山,陪她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这对老夫妻的外孙女张尤佳(27岁)日前在网络上发文,细述外公外婆感人的爱情故事,并感叹“这是我看过最美的爱情”,文章至今获得逾43000人点赞,转发次数逾28000次。

  张尤佳说,外公及外婆从小青梅竹马,外公21岁就迎娶外婆,当时没有婚礼也没有戒指,只有外公送给外婆的一个手镯,简单吃个饭就结为夫妻,但两人却一起走过了78个年头,一生不离不弃。

  “外公因为眼睛不好,看不清外婆遗容,所以自备手电筒到灵堂,只为了看最心爱的人最后一面,外公还说他78年来从没骂过外婆,而外婆从以前到现在都很漂亮。”

  她表示,送殡当天外公一直看着手表,感觉他不想送走外婆,但外公什么都没说,眼睛一直望着外婆的照片,并执意要送外婆到义山,看一看外婆长眠的地方。

  “外公很坚强,坚强到让人不舍,所以丧礼那几天,家人都很注意外公的情绪,就在丧礼结束当晚,家人送外公回返永平马山花园的老家后跟他道别,假装要回家,却躲在车后面看外公会做什么。”

  她说,外公抽了一根烟,在屋外徘徊,之后又看向天空,然后默默走回家中,把大门和窗帘拉上,看到那个画面,家人都哭了。

  “外公和外婆一样贴心,不敢在儿孙面前流泪,也怕家人担心,一直说没事,还因为路途遥远,嘱咐身在外地的儿孙不必特地回来。”

  陈有理也是永平慈忠堂庙务顾问,他与妻子育有2男4女,包括长男陈祯祝、次男陈祯光及陈月春、陈桂春、陈丽春及陈惠春4个女儿,加上内外孙等逾60人。

  陈有理的孙女陈紫伊(28岁)受询时表示,祖母在行管令期间两次入院,出院后一直卧病在床,后期已无法吞食,但祖父依然每晚到房里贴心询问爱妻要吃什么早餐,并像往常一样打包早餐给祖母。

  她说,祖父健康良好,也无须拄着拐杖,只有视力欠佳及重听的问题,早年祖父视力尚好时,还常穿着白色背心,骑摩托车载着涂口红及打扮漂亮的祖母出门。

  她透露,祖母生前爱美,总是化妆打扮一番才出门,当年相信许多永平人都曾见过两夫妻骑摩托车恩爱出游的情景。

  “祖母入院两次后预感时日无多,已事先交代要在家中安息,临终那一天也特地要求祖父进房,红着眼眶一直望着祖父,仿佛在无声道别。”

  她指出,祖父一直很坚强,不让我们担心,但祖母往生隔日,她准备载祖父到灵堂时,却第一次看到祖父流泪,而且祖母遗灵停柩殡仪馆期间,祖父也不顾禁忌,天天都到灵堂,在棺木旁“问候”祖母。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