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多措支持东盟华文学校复学复课

广西多措支持东盟华文学校复学复课

2020年07月1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7月16日电 (刘苗苗)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16日介绍,近期捐赠给海外华文学校的2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已陆续抵达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广肇学校、西港港华学校、暹粒中山学校,老挝万象寮都公学,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等35所学校。这批防疫物资将惠及6万多华校师生,支持复学复课。

  接收口罩后,海外华校反应热烈,柬埔寨崇正学校举行“同饮一江水,同根中华情”口罩捐赠仪式。柬埔寨潮州会馆、金边客属会馆、西港柬华理事会等发来感谢信。

  柬埔寨潮州会馆在感谢信中称:“端华学校作为柬埔寨最大华校,长期以来得到中国侨办的大力支持和援助,每年派出教师参加援柬华文教育工作。今年疫情当前,中国外派教师坚守岗位,他们带来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开展的校园‘云课堂’新模式,为柬埔寨华文教育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自疫情在境外蔓延以来,广西侨办共向泰国、印尼、柬埔寨和老挝等东盟国家以及意大利的侨团、华文学校筹措医用一次性口罩30多万只、消毒水200多公斤以及一大批生活储备物品,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向140位广西外派东盟华文教师邮寄“健康暖心包”,惠及海外华侨和华文学校师生近15万人(次)。

  此外,广西积极引导外派教师在海外“停课不停教”,通过上网课的形式推动柬埔寨和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教育形式创新。中国五所侨校之一的广西华侨学校近日主办“云上”进修班,帮助千余名远在东盟的华文教师提升网络教学能力。(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