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与莱里达侨胞代表视频座谈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与莱里达侨胞代表视频座谈

2020年07月17日 12:2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莱里达地区部分侨领和领事协助志愿者举行视频座谈,了解当地疫情状况,倾听侨团和侨胞意见和想法,并就复工复产中加强科学防护提出建议。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

  林楠总领事感谢侨团在疫情期间所做大量工作,向确诊同胞及家属表示关心和慰问。林楠表示,近期加区包括莱里达省在内的部分地区在进入“新常态”后,疫情出现反复,希望侨团进一步做好对确诊侨胞和家属的帮扶工作,并协助总领馆加大对当地侨胞的宣传力度,指导侨胞时刻绷紧科学防护这根弦,按照当地法律法规做好复工复产和科学防疫工作,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和保持安全距离”和“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密切关注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各类安全提醒和重要通知,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总领馆将与大家一道努力,为广大侨胞筑牢安全健康防护墙。

  陆慈君副总领事简要介绍了总领馆近期推出的护照办理绿色通道、公证认证办理、取件业务双向邮寄等服务,建议侨胞采用邮件申请、邮寄办理、电子缴费等非接触方式办理证件业务。如有特殊情况,提前通过邮件与总领馆工作人员沟通,避免无预约来馆。

  与会侨胞代表感谢总领馆对莱里达侨胞的关心,介绍了疫情期间当地侨胞的生活经营情况及侨团和志愿者所做工作,表示下阶段将再接再厉、精诚团结,在总领馆的带领下早日共度难关。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