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发布安全指南 提醒华商加强防范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发布安全指南 提醒华商加强防范

2020年07月2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纽约法拉盛地区华人店家遭抢劫或盗窃事件多有发生。为提高商户防范意识,法拉盛商业改进区(Flushing BID)携手市议员顾雅明、辖区市警109分局发布全新“商家安全指南”,提供包括入室盗窃、抢劫、偷窃等罪案的止罪注意事项。

  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表示,保释金改革下,窃贼被捕后短时间内就被释放,有一名专挑华裔小商家下手的白人嫌犯被捕后仍屡屡再犯,“现在有更多银行、零售业、超市重开,商户具备正确预防知识,才能创造安全环境”。

  根据新公布的“商家安全指南”,警方提醒,商户打烊前应检查洗手间、橱柜、储藏室等处是否藏人,确定店面前后及侧门窗上锁,经常清点员工持有钥匙数,并确实收回离职员工钥匙等,必要时也可换锁或重设开锁密码。店内应少放现金,提存银行不要安排固定存款时间,打烊前应清空保险箱;警方也提醒,一旦商户发现店面遭闯,报案后店家不可随意入店查看,须待警员到场协助,以免破坏现场证物。

  同时,遭到歹徒持武器抢劫时应保持镇静,以维护店内员工及顾客安全为优先,可观察打劫者的外型、穿着或其驾驶的车辆等细节,提供警方抓捕嫌犯关键证据;此外,收款机如有现金,记住钞票年份及号码,以便警方追查。

  针对顺手牵羊的盗贼,商户应把小件或高价商品陈列柜台并上锁,同时在店内张贴警示文字加以吓阻。(赖蕙榆)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