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埠邮箱支票频频遭窃 警局呼吁民众注意防范

纽约华埠邮箱支票频频遭窃 警局呼吁民众注意防范

2020年07月28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市警五分局辖区内近日发生多起支票盗窃案件,最近一名受害者为70岁的华裔老人,被盗金额达近2万美金。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纾困支票发放引发华埠商住楼中此类案件频发,五分局提醒民众注意定时查看邮箱信件和个人账户以免造成损失。

  警方表示,日前接到一名华裔老人的报案称,在位于东百老汇60号的邮箱被人盗窃,最近查看自己银行账户才得知损失了16000美金。该案原本发生在本月1日,但受害者近期才来报警,五分局也将通报了美国邮政署(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侦查部门,合作调查辖区内频发的支票、信件盗窃案。

  联邦政府此前发出的新冠肺炎疫情纾困支票,有不少为邮寄方式,这引起了很多不法分子的注意,警方称还有之前的“邮箱钓鱼案件”,嫌犯瞄准设计较老旧的邮局邮箱,用挂钩设备捞出其中待邮寄的信件,若里面包含支票或现金,就使用特殊类型的橡皮擦和笔来重新填写支票并兑现。

  五分局提醒华埠内商住户,注意定期检查邮箱情况,尤其是知晓有支票往来的情况下更需注意,同时检查银行账户余额,若成为受害者可立即报警,据案发时间越长,案件侦破难度就越大。

  警方呼吁民众若知晓案件相关线索者可立即拨打市警总局止罪热线,也可登录止罪网站或通过手机发消息,消息来源绝对保密。(张晨)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