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迪拜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了解阿联酋入境转机政策

驻迪拜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了解阿联酋入境转机政策

2020年07月3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日前,根据阿联酋政府最新要求,自8月1日起,所有来阿航班乘客,包括在机场内过境转机乘客,必须凭96小时之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12岁以下儿童和有中度、重度残疾人员可免于检测。综合阿现行入境和转机政策,驻迪拜总领馆提醒计划来阿或在迪拜机场内中转的中国公民行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计划入境阿联酋的中国公民

  1、已持有迪拜居留签证的,需在预定来阿机票同时,向居留与外国人事务总局 (GDRFA) 申请返回许可。其他中国公民,可在迪拜机场免签入境。

  2、应在起飞前 96 个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并在值机时提交阴性证明。如在出发国未进行检测,须在抵达迪拜时接受检测并自我隔离,直至收到阴性检测结果。

  从阿富汗、孟加拉国、埃及、印度、伊朗、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苏丹、坦桑尼亚和美国部分机场(达拉斯沃斯堡、休斯顿 、洛杉矶 、旧金山、劳德代尔堡和奥兰多),包括从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出发,经转世界任何机场前往迪拜的乘客必须在登机时提交检测报告。

  3、旅行前必须投保旅行保险(保险范围涵盖新冠肺炎),并在值机时提供保单;如未投保需在值机柜台声明自行承担涉新冠肺炎病毒的治疗费用和隔离费用。

  4、所有来阿乘客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并把该表交给值机柜台工作人员;还需在航班上填写隔离承诺表,在抵境时交迪拜卫生局工作人员。

  二、计划在迪拜机场内中转的中国公民

  1、应在起飞前 96 个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并在值机时提交阴性证明。

  2、中转乘客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并把该表交给值机柜台工作人员。

  三、特别提醒

  从部分国家(目前不包含中国)出发来迪拜或在迪拜转机的乘客,核酸检测须在阿政府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具体机构名单可查询阿联酋航空等航司官网。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再次提醒拟来迪、在迪转机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阿政府相关举措,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有关检测及登机查验要求,避免因无法登机或入境造成费用和时间损失。

  驻阿联酋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4-39475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