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加使馆庆祝解放军建军94周年 大使撰文解析“精神密码”

中国驻加使馆庆祝解放军建军94周年 大使撰文解析“精神密码”

2021年07月28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加使馆庆祝解放军建军94周年大使撰文解析“精神密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线上招待会中致辞。 视频截屏 摄

  中新网多伦多7月27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驻加拿大使馆7月27日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线上招待会。同日,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在加防务界主流媒体《战斗精神》杂志撰文,解析中国军队的“精神密码”。

  丛培武在线上招待会中致辞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和平基因,始终服从服务于国家和平发展战略,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真正的“和平之师”。“中国蓝盔”是享誉世界的称号,中国军队与各国军队开展良好交流。他表示,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尊重彼此发展道路,携手解决共同面对的各种挑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招待会播放了中国驻加使馆制作的中国军队宣传视频《人民守护者,和平捍卫者》。加各界人士及驻加武官团近50人参加招待会。

  当天,丛培武在加《战斗精神》杂志发表题为《最可爱的人民军队——中国军队的精神密码》的署名文章。文章说,中国军队从建立之日起,凭着一心“为人民打天下”的高尚情怀,创造了可歌可泣、彪炳史册的奇迹,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广泛拥护支持。

  文章说,近期,加拿大疫苗接种取得积极进展,接种率在发达国家中排名靠前,这项工作离不开加军的支持。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军队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逆行出征,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目标。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中国军队的坚定行动并未停歇。中国军队通过派遣医疗专家组、开展抗疫经验视频交流、提供防疫物资和疫苗等方式,与多国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展现了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作为和真诚意愿。文章亦说,加拿大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倡议国,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中国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和会费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一大出兵国。

  文章说,立己达人,兼济天下;肩有所责,方能行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国防的时代意义,是中国军队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世界意义。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军队都将坚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始终高举合作共赢的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力所能及地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与世界各国军队携手奋进,努力让世界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续写人类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历史新篇章。

【编辑:于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