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意大利留学生:疫情把计划打乱,但要努力自我调整

在意大利留学生:疫情把计划打乱,但要努力自我调整

2021年08月27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李翔)意大利是中国留学生赴欧学习深造的热门国家之一,在疫情有所反复的情况下,在意大利的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影响?记者联系采访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专业的硕士留学生马啸,听他介绍他在当地的留学生活。

  马啸说,2020年疫情对意大利的冲击很大,但进入2021年之后,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疫情的影响。“以我在的佛罗伦萨为例,已经有大量的游客进入,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样子,也已经可以堂食就餐了,唯一就是会有限流,需要排长队购买。”

  事实上,意大利目前每日仍有数千的新增病例,马啸也表达了担心,“此前一段时间,意大利的每日新增有所下降,当时会觉得疫情见到了曙光,但是因为边境开放,确诊人数又增回来了”。他说,这个情况和去年暑期很像,但政府今年没有什么特别的防疫控制政策,民众的防疫警惕性也有所下降。

  如今,学校的课程恢复成线下上课,只是大班的课改成了小班教学,马啸说,“但我的毕业因为疫情被迫推迟了一年。”而他身边也有同学是这个情况。

  马啸告诉记者,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一直在互帮互助。学联会会通知留学生,华人商会也会组织华侨华人到统一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我周围的人基本上都接种了,我本人已经打了第一针”。

  马啸到意大利四年,因为疫情有两年多没有回家了。“今年从上半年家里就开始催我要递简历,因为国内的校招基本上都是集中在上半年,但我由于回不去,很多事情没有确定,因此机会错过了。不过我也在积极地看其他机会”。

  两年中,马啸的家人发生了一些变故,疫情把所有之前的计划都打乱了,但他表示,我们只能努力适应疫情的新情况,努力自己调整心态去自我和解。

  马啸和家人保持着线上交流,他盼望着疫情结束早日回国,“到时候一定要给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