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移民局针对2021居民签证解答申请人关注问题

新西兰移民局针对2021居民签证解答申请人关注问题

2021年10月15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10月15日上午,新西兰移民局与持牌移民顾问召开有关2021居民签证申请的会议。

  对于一些申请人关注的、疑惑的问题,移民局都给出了答复。

  1.申请特批签证前,申请人能换工作吗?

  会议上,移民局回复这样操作是可行的。

  移民局举例道,在2021年9月29日满足短缺职业,后来换了工作,却不再是短缺职业,但递交申请时依然满足工资要求,即时薪大于或等于27新西兰元,也可以满足条件,反之亦然。

  2.申请费用

  移民局称会收取,但对已经递交移民申请的,移民局会尽量避免申请人付双重费用。

  具体申请流程,将以线上方式进行。大多数人都能在申请后的一年之内完成申请,将分别在2021年12月1日,和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分两个阶段开放申请。

  3.审批流程和处理时间

  对于如何处理这么多的申请,移民局提到了三点:

  -这确实是个挑战;

  -会调度其他部门的签证官;

  -签证受理采取线上的方式,封城也会继续受理。

  除此之外,移民局也没有给出特别新颖的办法。

  移民局表示,会出现处理时间超过1年的申请,具体原因可能是等待第三方信息、等待申请人补充信息而造成延误。

  4.已经递交移民申请,怎么办?

  目前,已经在审理中的、等待分配签证官的移民申请,会继续审理。申请人可在保留原移民申请的情况下,申请此次2021居民签证,两条路并行。

  5.申请条件还会扩宽吗?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对目前持有签证类型是否会扩宽的问题,移民局也给出了答复。

  “不会再添加其它签证类型。”移民局称。

  6.申请人可以离开新西兰吗?

  符合条件的申请,是否可以在2021年9月29日之后离开新西兰,再回来,然后递交申请?

  移民局称:“递交申请时必须在新西兰。如果回不来了,可能就要错失这次机会。”

  7.三个条件需要都满足吗?

  移民局再次确认,满足2021居民签证的三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不需要都满足。(文章内容由博德威移民公司提供)

【编辑:刘曦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