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皖新侨谈归国创业:受益于政策 愿传递经验

在皖新侨谈归国创业:受益于政策 愿传递经验

2021年10月24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芜湖10月24日电 (门睿)“侨青会的凝聚力很强大,像家一样温暖。”10月23日下午,“追梦中华·科技兴皖”2021海外华文媒体安徽采访团在芜湖与新侨代表座谈交流,加拿大归侨、安徽彦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国罕分享自己回国创业的经历,“当时遇到一些困难,通过侨联的渠道,得到了很多资源和帮助,感到一种关怀。”

  据介绍,安徽省有归侨侨眷约100万人,其中新侨约20万人,侨资侨属企业1万多家。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重构建人才发展体系,探索人才引进新模式,吸引到“哈佛八剑客”等尖端高层次人才回流,已然成为归侨创业聚集区。

  在合肥,新加坡归侨、安徽纯源镀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心凤表示,选择回国创业,是希望能对国家和家乡做出贡献,如今国内对于归侨创业重视程度很高,信息与经验更加丰富,欢迎有意归国的华侨回国创业,报效祖国。自己也将分享经验,帮助创业归侨尽快平稳度过困难期。

  日本归侨、安徽省中日农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云说:“2008年回国创业时,入驻了芜湖市留学生创业园,得到很多政策扶持,市政府通过‘四送一服’为我们提供了精心服务。作为芜湖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和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我希望能够在创新创业方面为新侨、归国留学生及侨眷做出贡献。”

  安徽颐博水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恩惠介绍,将创业企业迁往芜湖后,他再次介绍有意归国创业同仁扎根芜湖,“发展到现在,我们都觉得很满意。”

  针对国内归侨创业环境发展方向,张心凤说,当前国家对科技实业的重视,为归侨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未来希望能够对归侨企业做出正确引导,根据不同企业特点,持续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帮助,激励归侨企业最大限度发挥所长。(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