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余名东盟骨干华文教师“云端”进修 促后疫情时代华教发展

百余名东盟骨干华文教师“云端”进修 促后疫情时代华教发展

2021年11月1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11月12日电 (记者 林浩)“此次线上培训,能有效帮助老挝华文教师增强文化底蕴,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业务能力。探索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华文教育发展新模式。”老挝华文教育联合会会长、寮都公学董事长兼校长林俊雄12日说。

  11月12日,“红烛故乡行·海外华文学校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在“云端”开班,100多名来自泰国、老挝、印尼等东盟国家华文学校、华教机构的骨干教师,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重点学习华文教育教学策略、汉语文化教学、师德师风培养、教案设计规范、华文教师职业规划等课程。

  林俊雄在致辞中表示,疫情时期,多媒体和线上教学已成为发展趋势,老挝华校正努力克服硬件条件不足的限制,帮助学生学好中文。此次培训课程很有针对性,有助于华文教师成长。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蔡伟华也表示,受疫情影响,柬埔寨面临华文教师短缺,教师教学水平有待提高的困难。此次培训,将帮助柬埔寨本土华文教师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提高中文教学水平和质量。

  “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当中,让更多学生学好中文,爱上中华文化。”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教师吕俊桥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东盟华文教育的教学条件和空间发生了变化。对此,2020年以来,广西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推动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培训旨在让更多优秀华文教师了解中国经济、文化,提升教学技能和华文教学科研水平。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也介绍,作为中国侨务系统五所侨校之一,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大力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包括东盟华文教师在内的学员近4000人次,为推动后疫情时代华文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