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寻机遇话发展 200余名海外侨胞云聚“京华海外论坛”

寻机遇话发展 200余名海外侨胞云聚“京华海外论坛”

2021年11月1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吴侃)“京华海外论坛”第一期——北京“两区”建设金融领域政策报告会13日晚举行,来自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埃及等20余国的200余名海外侨胞线上参会。

  “京华海外论坛”线上系列活动由北京海外联谊会主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市侨联、市欧美同学会协办。

  北京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周景晓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海外侨胞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走出去”“请进来”受阻的情况下,北京海外联谊会积极响应海外侨胞的需求推出“京华海外论坛”系列活动,向海外侨胞介绍国情市情,宣讲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北京“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政策信息,帮助大家寻找事业发展机会。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北京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兼职副主任王颖详细介绍了北京“两区”建设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开展情况,重点解读了支持外资投资机构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试点、鼓励金融科技创新、建设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等政策,为海外侨胞来京投资兴业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针对海外侨胞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参会侨胞、英国北京同乡会会长宋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加深了对北京高水平开放最新政策的了解,提振了参与北京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未来希望能继续为推动中英文化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完)

【编辑:陆春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