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风味冰淇淋获国际大赛最高奖

中国风味冰淇淋获国际大赛最高奖

2021年11月1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风味冰淇淋获国际大赛最高奖
    欧时代表队在展台前合影。 张锐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第三届“冰淇淋世界遗产”大赛13日在刚举办过G20峰会的罗马“祥云”会展中心举办。活动由意大利冰淇淋制造商协会于2018年创办,旨在让冰淇淋这一意大利传统甜品成为一条联结世界不同文化的纽带。冰淇淋世遗赛的各国参赛选手不仅需要对冰淇淋的口感、风味等进行创新,同时还要在作品中融入相呼应的文化元素,因此每一件作品背后可谓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或典故。

欧时队主题展台。 张锐 摄
欧时队主题展台。 张锐 摄

  作为本届大赛合作主办方,欧时意大利中国文化中心特别聘请意大利知名冰淇淋制造师Rosario Nicodemo创新制作充满中国风味的冰淇淋参加评比。参加此次大赛的还有来自意大利、沙特阿拉伯、保加利亚、埃及、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泰国、日本等国的队伍。

欧时队主题展台。 张锐 摄
欧时队主题展台。 张锐 摄

  在中国驻意使馆文化处的支持和帮助下,欧时意大利中国文化中心在大赛现场播放了纪录片《美丽中国》,生动唯美的影片令来宾们仿若身临其境,许多参赛嘉宾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参加冰激淋比赛,亲身感受中国魅力。

欧时队荣获冰淇淋世遗大赛一等奖。 张锐 摄
欧时队荣获冰淇淋世遗大赛一等奖。 张锐 摄

  开幕式上,意大利冰淇淋制造商协会秘书长Claudio Pica首先致辞,希望冰淇淋能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使者。随后,本届评委主席Ciro Chiummo、埃及驻意使馆代表(上届获奖国家)也发表了讲话。

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张锐 摄
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张锐 摄

  根据比赛规定,各参赛队需搭配冰激淋作品布置一个主题展台。欧时代表队聘请Emanuele Alvaro作为艺术总监负责展台布置和摆盘造型等。他制作的巧克力大熊猫惟妙惟肖,引得现场来宾纷纷驻足观赏,争相与绿竹下那格外惹人喜爱的熊猫合影留念。

欧时意大利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卢嘉琦上台发言。 张锐 摄
欧时意大利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卢嘉琦上台发言。 张锐 摄

  经过2个多小时的品鉴和评比,大赛评委一致同意将大赛一等奖和创新奖颁发给中国口味的冰淇淋“步步高升”。

  欧时意大利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卢嘉琦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她介绍道,“步步高升”寓意美好,同时也是中意文化交融的体现。欧时队用意大利冰淇淋制作技术来诠释中国味道,把中国特色食材竹笋与软绵的意大利牛奶冰淇淋混合,浇上用中国酒和荔枝、桂圆、金桔等新鲜水果调制的秘制酱汁,口味不仅令人赞叹,同时也带来令人惊喜的新鲜感。她很高兴能与团队几名优秀的冰淇淋大师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并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各地饮食口味与文化在此相互碰撞,是一扇让我们彼此走近、增进互相了解的窗口。(张锐)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