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1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冬季的到来和气温下降,近期欧洲各国出现新一轮新冠感染高峰,虽然意大利政府采取了各种有效防疫措施,但感染人数仍不断增加,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为此,请领区侨胞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一、接种疫苗并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新冠病毒的感染。侨胞接种疫苗后仍不可麻痹大意,放松防疫,应继续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更不要参加包厢内打牌、聚会、蹦迪、唱KTV等聚集性活动。

  二、当前禽流感、猪流感、流感等病毒在一些地方已开始流行,请侨胞做好防范;对于禽类、猪肉类食品,必须加热至熟透;对冷冻食品的外包装,买回家后要注意消毒。

  三、家中应预备一些日用消毒用品、口罩、基本食品、药品和其他必要日用品,以防疫情可能加重,引发抢购潮。

  四、检查护照等相关证件,丢失、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有效期一年之内可换)的,请尽快通过“中国领事”APP软件预约办理,以方便接种疫苗及工作生活。

  五、请务必严格遵守意方有关绿色通行证的法律法规,按要求备好绿码(GREEN PASS),以方便接受检查。

  请广大侨胞注意查看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有关通知,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领保电话0039-3357749853或008610-12308。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